沈游夏

不粉任何真人,只搞角色CP。

[火影][我鸣]漩涡海

十几年前的文,似乎想起当时写文的心情了,让人心疼的两个孩子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静谧的夜空,零星点缀着几颗星星。细微的几缕云彩,并未遮住它们熠熠的光辉。

坐在冰凉的屋顶,仰起头,我爱罗出神的望着悬在天幕中的银月。

明显的,寂寞的伤口慢慢侵蚀着月亮原本浑圆的脸庞,逐渐只剩一道残钩。

我爱罗静静的看着,看着月蚀静静的悄无声息的发生。

 

已经数不清究竟是第几次看到月蚀,因为“砂之守鹤”的关系。

患有不眠症的人,只有寂寞的与天上的月亮作伴了。

从残月到满月,从上弦月到到下弦月,天复一天,月复一月,年复一年,沧海桑田的依旧着。

除了“月蚀”,除了这种有些寂寞的月亮的变幻。

 

我爱罗低下头,静静的感受着木叶村温柔的气息。

不同于沙隐永远伴随着怒吼的风的凛冽,木叶的夜晚,总是那么静寂与平和。

一如很多年前,他和父亲还有夜叉丸看到月蚀的那个夜晚。

他第一次看到月蚀的夜晚。

 

久远的深沉的过去,慢慢的浮上脑海。

那时候他的脸,父亲的脸还有夜叉丸的脸,此刻都在已经有些模糊的记忆里,清晰的微笑;在那时候有些凛冽的风中,温暖的微笑,看着月亮上演美丽的阴晴圆缺。

本来他已经忘了这些记忆,或者说他不愿意想起来这些记忆。因为在他还没有想通某件事情之前,他的过去,永远蒙着一层厚厚的带着血腥味道的砂。

因为我爱罗是一个为了爱而去杀人的人。

因为背叛了的爱而去杀人的人。

 

他是体内藏有守鹤的怪物,他在自己很小的时候便已然知道。

六岁之前,他从来没有因为这件事情而困惑过,因为他的父亲庇护着他。

他是一个在父亲的爱的庇护下成长的孩子,他以守鹤的身份,一直尊贵的活着,活到六岁。

然后在一个发生月蚀的夜晚,父亲对他的爱开始背叛。

父亲想让他死,以一种非常明显的途径告诉他。

看着躺在地上横七竖八的尸体,我爱罗甚至哭不出来。微笑着的粘着鲜血的脸,在阴晴不定的月亮下怪异到极致。

他的心,在这个月蚀的夜晚开始扭曲。

一种对爱的偏执的扭曲。

 

几声夜鸟的叫声传进耳朵,顺着声音,我爱罗寻找它们在黑夜中划过的轻快轨迹。

不似夜叉丸刺向他的苦无的那种冰冷轨迹。

很长时间他已经想不起夜叉丸,想不起那段令他头痛欲裂的悲惨的回忆。

自从父亲不再爱他之后,他就更加渴求夜叉丸对他的爱。自己身边的,另一个很重要的人的爱。

或许他把对于母亲的思念也寄托在夜叉丸身上,所以这份渴求,来的更加强烈。

所以当这份爱背叛之后,他的世界,已经崩溃到无已回复的地步。

额头上刺的“爱”字,也同样扭曲的无已回复。

 

圆的月,那时已经被悲哀侵蚀,留下孤单的半片,思索着。

既然连爱都可以随意背叛,那么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是真实存在的呢?

没有,绝对没有!

那么,活着还有什么意义?

撕心裂肺的感觉,鲜血涂满了整个心脏。新的灵魂浴血重生,成为一个杀光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而存在的只爱着自我的修罗。

我爱罗——

从今以后,只为自己而战,只为了爱着自己而活。

 

六年的岁月,他无数次从父亲背叛的爱中见证着自己的存在。

他喜欢看父亲派来的刺客临死前惊恐的模样,喜欢听着他们惨烈的叫声。

体内流窜着疯狂的嗜血的基因,在月色下诉说着诡异的恐怖。

每一个月蚀之夜,他幻化成地狱里的修罗。

 

除了那一个夜晚后的每一个月蚀。

我爱罗有些苍白的脸,在月夜下浮起一丝笑意。

除了那一个夜晚后的每一个月蚀。

他们并肩坐在屋顶,一起仰望着天上的明月。

望着它有些寂寞的阴晴圆缺。

 

他喜欢看着他的有些柔软的金发在银光下变的丝丝透明,有一种想要触碰的欲望。

而他的手,也忠实的实现主人的想法。

被触碰的人回过头,天蓝色的眼睛在月光的衬托下增添了一份温软的美丽。他的嘴角,弯成与明月一样的上弦。

我爱罗低下头,苍白的手还停留在他金色的头发上。

 

他没有带着砂隐护额,而他也没有带木叶护额。

没有了象征彼此身份的东西,他们之间的气氛,似乎更加平和。

我爱罗看着他的头发柔柔的垂在眼前,一时间恍了心神。

这是他第二次看到漩涡鸣人没有带着护额的样子。

第一次是在战场之上,第二次是在月蚀之下。

这两个场景,他想他这一辈子无论如何也不会忘记。

第一次是因为灵魂的震撼,而第二次是因为莫名的情感。

 

“我爱罗!”少年脸上的笑意更浓,“果然你是患有不眠症的人呢!结果睡不着就拉我陪你是不是?”

沉默着,我爱罗没有回答。只是有些无奈的还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眼前的人。

他任性的从风之国赶到火之国,任性的从沙隐村赶到木叶村,然后再万分任性的挖起蜷缩在被窝里的漩涡鸣人。

 

 

“我……”似乎因为自己的任性而感到有些内疚,我爱罗张嘴想要说些什么。

“没关系啦!”鸣人接过他的话头,“其实我刚刚也没有睡着,我也想找个人陪我说说话呢。”

调皮的眨眨眼睛,少年吹了一口气,刘海便轻轻的飘飞起来:“我爱罗,你再压着我的头我就会长不高啦!”

“哦,对不起,我……”不善言辞的我爱罗有些尴尬的抽回手,苍白的脸竟也浮起淡淡的一层红云,在银光的照射下,格外温柔。

 

“我和你开玩笑呢!”看着逐渐变得细瘦的月亮,鸣人的眼底,有着掩藏不住的忧郁。

“……”有一些东西在心底深处颤动着,搅乱着自己细微的神经。看着鸣人平静的脸,我爱罗的心里,莫名的难受着。

他明白自己喜欢他的笑脸,像阳光一样的笑脸。

自信的或者是张狂的,阳光一样的笑脸。

 

像阳光一样。

我爱罗阖上眼睛,银色的月辉轻柔的洒在他脸上。

我爱罗想到了他和鸣人的第一次见面。

那时候他根本没有注意漩涡鸣人,那时候的他,只爱着自己。

杀光他所认为的强者,更加确定自己的真实的存在。

真实的爱着自己。

 

那时候他回过头看了一眼,因为——同类的味道。

然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他一直以为他闻到的那个味道是来自宇智波佐助。

和他一样,用仇恨来面对这个世界的宇智波佐助。

他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这个念头,在他的世界中,他的理念就是一切的真理。

只不过偶尔冒出头脑的那个笑容让他有些错乱。

他不明白被人冷落与嘲弄的金发少年是如何露出那样幸福的、温柔的笑容。

我爱罗藏在心底深处的某些东西,蠢蠢欲动。

他是因为什么而笑呢?

 

有一瞬间,他们的世界联成了一片。他有些意外地发现,那个总是笑着的有些白痴的少年,心底竟然藏着辽远的哀伤——

我当时憎恨所有的人。我是什么人?为什么大家都恨我?为什么我会存在?我不明白!

当我……知道我的体内存在着九尾后,我就觉得村子里的人变得更加冷漠,那种感觉,真的很痛苦。

但是……就是因为这些人认同我,所以我才能……

是不是有妖狐在体内,或者被村子里的人用冷漠眼光瞧着都觉得不难过了。因为,我已经不是孤单一人了。

我未曾想过这会是这么快乐又幸福的事……真的,真的……我觉得太好了,我呆在这里,我真的存在,我感到安心了。

所以我一想起以前的事情就会害怕,那种痛苦不是普通的——是漆黑的地狱。

如果,我还是那样继续一个人……

 

如果我还是继续一个人——

黑色的眼圈缓缓张开,注视着身边安静的有些忧郁的少年。

如果我还是继续一个人——那么我爱罗将永远不知道这个世界除了砂的黄,风的凛冽,还有日的红,天的蓝,海的碧,树的翠,以及爱的温柔。

也是在那一刻起,我爱罗真切的明白,原来自己的内心深处,从来没有放弃过。

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爱的渴望。

 

即使他站在世界的顶点仇恨一切,他也不会忘记所有仇恨的根源就是爱。

一种扭曲的爱,不管是父亲的,还是夜叉丸的,甚至包括母亲的。

三个至亲的无情背叛,更是加深了他对爱的渴望。

一种极度扭曲的,却极度渴望的欲望——他想要爱。

如果没有人爱着自己,那么作为补偿,自己就加倍的爱着自己。

用杀戮的方式爱着自己。

 

那么他呢?这个最终他所认定的同类呢?

偏过头,他发现鸣人离开他的身边,站在较远处。

微微扬起的头颅,与月亮形成一个好看的角度。

银辉之下,他的身体包裹着一层薄薄的光,纷繁的美丽着,却也忧郁的寂寞着。

我爱罗第二次看到鸣人身上的光。

 

那么第一次是在哪里见到的?

我爱罗搜索着记忆。

他已经可以面对自己的记忆,不管是伤心的还是幸福的,不管是背叛的还是溺爱的。

他已经可以坦然面对,也可以坦然接受。

过去的不幸只是为了衬托现在的幸福。如果只在过去的悲伤中裹足不前,那么未来也只是无聊的悲剧。

不要忘记,在自己身边的,最重要的人。

这是鸣人用拳头告诉他的,也是他内心深处最想听到的话语。

只要有一个人能告诉他这个道理,那么他便可以从黑暗的地狱挣脱。

 

想到了,第一次见到的鸣人身上的光。

那是发生在中忍考试的时候的事情。

那个时候,他认为鸣人是个白痴,是个会发光的白痴。

那个时候,他特别想不通。

为什么看起来那么弱的那个少年,竟然会有那么坚定的自信?

没有丝毫迟疑,勇敢的,仿佛全世界的力量都握在他的掌心。

 

不要看不起人了,我是不会逃走的!

我要考!即使这一生只能当下忍,我也会努力成为火影的,其他我都不在乎!我根本就不怕你!

我都是直话直说的,这就是我的忍道!

鸣人的声音穿透一切时间与空间,在他的耳畔不断的重复着。

铿锵有力的声音,至今仍然振颤着他的耳膜。

也许,它会一直这样振颤着,直至自己生命终结。

 

 

鸣人背对着他。

冰凉的月辉之下,他有些单薄的背影,透露着点点滴滴的不真实。

我爱罗不敢眨眼睛。

他觉得即使只是眨眼之间,眼前的人也许就会消失不见。

他盯着鸣人的背影,专注的,仿若一具雕像。

甚至差一点忘记他为什么要来到木叶。

 

他想弄明白一个问题,并且这个问题他觉得只有鸣人可以给他答案。

带着一种说不清的心情他来到木叶,欣赏木叶的月蚀,和他一起。

“鸣人。”仰起头,我爱罗看着逐渐变的瘦弱的月亮,声音静默的和水一般,“我想知道,夜叉丸的想法。”

“夜叉丸?”鸣人转过头,脸上浅浅的胎记在月夜下透出淡淡的丝线。

“一个对我来说,曾经很重要的人。”一个同时教会了他爱与恨的人。

鸣人静静聆听着,聆听着我爱罗的故事。

 

时间在月色中静静流逝,带着记忆的苦涩。

鸣人脸上的忧郁,逐渐加深了几分。

鸣人本来以为自己会一直这样忧郁下去,陪着我爱罗一起。

可是他的嘴角,却在我爱罗讲完故事后莫名的悄悄上扬。

“我爱罗,你这个笨蛋。”鸣人走近,坐在他的身边。天蓝色的眸子在月辉的映射下有点点水色,“你认为夜叉丸是真的恨你想让你死吗?”

“嗯?”声调上扬,有着掩饰不住的疑惑。

 

“所以我说你笨是对的。”鸣人的嘴角依旧弯成上弦月,“如果当时夜叉丸告诉你他根本不想杀你,而重伤了他之后的你会怎么办?不会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吧!”

我爱罗睁大眼睛,看着鸣人。

“杀了身边的最重要的人,对谁来说都是最痛苦的事情。尤其是对于你……还有我这种人。”有些悲伤的声音,有些悲伤的眼神,有些悲伤的笑脸,“可能那样我们只能痛不欲生的连活下去的勇气都会消失。因为最重要的人已经不再,甚至是我们亲手所杀。”

惶惶然,我爱罗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一些东西,却又抓不住。

 

“如果他真的像他所说的那么恨你,那他就根本就不会让你以这种方式活下去。因为生不如死的感觉比去仇恨一切更加痛苦,这一点我已经不想再去体会,那是个真正的地狱。”鸣人握紧拳头,直视着我爱罗的眼睛:“你也一样吧,我爱罗——不想回到,那个黑暗的地狱。”

“并且,”微笑着,金发少年继续,“‘心意,就是为自己珍惜的人无私奉献,并以慈悲的心保护他们’这种温柔的话,只有面对自己身边的最重要的人才会说出口;只有真心爱着你的人,才会说给你听。”

 

“所以,夜叉丸他,一定把你当成自己身边的最重要的人。”鸣人的眼神变的温柔——自己身边的,最重要的人:“并且,真心的爱着你。”

所有关于“爱”的东西,都会变的温柔。

“自己身边的,最重要的人。”低喃着,面色苍白的少年逐渐有了一丝笑容,额头上猩红的“爱”字在月光下反射着淡淡的暖意。

心里的某个地方,慢慢的亮起来。

 

 

“我爱罗。”站起身,鸣人仰视挂在天上寂寞的,被侵蚀的半月,“你知道吗——月蚀的另一种含义?”

“月蚀的——另一种含义?”并肩站立,我爱罗不解。声音里的冰冷几乎不复存在,有的只是淡淡的柔暖。

“漩涡海。”金发少年回答身边的人,“月蚀也是指一种海上漩涡,它是通向另一个世界的入口。它既能给人们带来毁灭,也能给人们带来希望。”

回过头看了一眼我爱罗,鸣人的目光又落回残月:“所以它是未知的象征,究竟是毁灭还是希望谁也不清楚。但是,无论怎样,哪怕只有一丝,希望都是存在的。”

 

“夜叉丸大概已经知道自己快要死了,所以他想在临死前做一件事情。”闭上眼睛,鸣人似乎在想象着一些东西,然后深深吸口气:“哪怕只有一丝希望,他也想拼命抓住——他想让你活下去。即使是带着仇恨,他也希望你活下去。”

一丝柔柔的风吹过,拂过鸣人额前金色的软发,亲吻我爱罗苍白的面颊。

“我想,他最大的希望与安慰,就是你活着。为着‘我爱罗’而活着,坚强的活着。”眼底的寂寞与忧郁逐渐开始消散,鸣人的神情逐渐开朗,“就和那个人一样,他也是这样希望着,希望我活着。直到最后,他都不愿意真正伤害我。尽管我们走上完全不同的路,他还是希望我活着。”

偏过头,鸣人看着我爱罗,我爱罗看着鸣人,一些东西,他们从彼此眼里读懂。

两个少年,在这个夜色的瞬间一起长大。

 

“我还是叫漩涡鸣人,我还是想成为和自己名字一样伟大的人,我还是想成为火影,尽管和我约定的重要的人都已经不在身边。”少年的声音不似平日里的喧闹,低沉的,却有着力量,“其实我刚刚一直在困惑,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。我在想那些约定。既然身边重要的人已经不在,那么留下那些约定还有什么意义?”

“哪怕还有一丝希望,就要抓住它。”我爱罗静静开口。

这是鸣人和夜叉丸告诉他的事实。

所以只要约定还继续存在,就要继续去实现它。

只要夜叉丸的希望继续存在,我爱罗便会继续坚强的活下去。

“哪怕还有一丝希望,就要抓住它。”蓝眸少年笑着看了我爱罗一眼,点点头,“嗯。我们之间的约定不会改变,只要它还存在,我就会去努力实现它。为了我自己,也为了他们。”

 

往前迈出几步,鸣人的身影与月光重叠。

我爱罗静静的看着他的背影,之前那种不真实的感觉已经消失。

橙衣少年有些单薄的身影,在月色下勾勒出坚强与自信。

我爱罗坐下,眼光始终不离。

这个身影曾经在面对犬塚牙,面对日向宁次,甚至面对自己时都一次次坚强的站起来。

 

那时候他不理解为什么——为什么明明弱小的他为什么会那么强?

为什么连自己仇恨的力量都不能胜过他?

现在他终于明白,一切的一切他全部想通,夜叉丸,父亲甚至包括母亲。

一切的一切,都是因为“爱”和“爱”的强烈希望。

“爱”的形式也许不一样,但是在本质上它们却相通——

心意,就是为自己珍惜的人无私奉献,并以慈悲的心保护他们。

不要忘记,自己身边,最重要的人。

 

 

回忆的残象逐渐消失,鸣人曾经站立的地方只剩下薄薄的空气与虚无的风。

我爱罗低下头,轻轻闭上眼睛,唇角泛出一层笑意。

守鹤与九尾,我爱罗与漩涡鸣人。

从一出生就被迫承受不幸命运的异类,从一出生就不断寻找彼此气息的同伴。

从一出生,他与他的每一步都在朝着对方走去,不偏不倚,无论有多么的不可能。

并非血缘,并非友谊,并非爱情,作为一种强烈的纤绊,超越着所有感情,存在着。

存在于我爱罗与漩涡鸣人之间,存在于两颗执着的强烈的渴望着“爱”的心里。

 

微微的风拂过我爱罗有些长长的刘海,温柔至极。

我爱罗——爱着自我的修罗。

修罗——嗜血的残忍的在月下独自舔舐自己伤口的寂寞之人。

爱——修罗心底最渴望的东西,即使被背叛无数次,他依旧在渴望着。

抬起头,苍白的少年盯着逐渐变幻的有些寂寞的月蚀。

月蚀——漩涡海。

漩涡海——通向另一个世界的入口,通向“爱”的世界的入口。

漩涡鸣人——另一个世界的守门人,给与“爱”的守门人。

哪怕只有一丝希望,我也会不断朝你走近,最终与你相遇。

 

 

抛弃仇恨的修罗,便会露出他坚强温柔的一面。

清凉如水的月光,将少年额头上大大的“爱”字衬的越发美丽。

 

 

 

 

后记:很喜欢我爱罗这个孩子,因为他很坚强。即使身陷黑暗,他也在努力地向光明靠近,努力地寻找着爱。

当然也在寻找着同伴,和自己一样被迫承受着不公命运的同伴,最后他找到了鸣人。

一个守鹤,一个九尾。

一个我爱罗,一个漩涡鸣人。

这种命运的纤绊,亲过所有感情。

 

至于夜叉丸,我认为他是爱着我爱罗的。

甚至为了我爱罗宁愿牺牲自己。即使自己被仇恨着,他也希望我爱罗活下去。

当他看着天上的月蚀,海上的漩涡时。

他明白,即使希望渺茫,但是,终有一天,我爱罗一定会明白“爱”的真正含义——

心意,就是为自己珍惜的人无私奉献,并以慈悲的心保护他们。

不要忘记,自己身边,最重要的人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